“90后”务工小伙因玩游戏花钱大手大脚,手头拮据之时见网吧前台看管不严,竟动起窃取钱财的念头,却不料其盗窃行为被网吧监控一一锁定。日前,记者从芜湖经开区法院获悉了该起盗窃案,经审理被告人王某因犯盗窃罪,被单处罚金3000元。

  王某平时喜好网络游戏,为游戏设备花了不少钱,而他工作的收入却不足以维持游戏的开销。王某平日里常去经开区某网吧打网络游戏,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王某发现凌晨时该网吧的工作人员往往瞌睡不断、前台几乎处于无人看管状态,王某贪念之下打起了行窃获财的念头。

  2017年3月下旬的一天凌晨,被告人王某趁网吧吧台工作人员熟睡之际,将未上锁的吧台抽屉内的200余元现金窃取后离开。几个月后,手头拮据的王某再次打起了在该网吧行窃的心思,7月中旬的一天凌晨3时许,王某趁吧台工作人员熟睡之际,将未上锁的吧台抽屉内的200余元现金窃取后离开。屡次得手后,王某在2018年1月、3月先后行窃,有时网吧吧台抽屉上锁,王某也能仔细寻找到钥匙开锁窃财。

  正当他屡屡得手,自以为是的时候,却不知道他的行窃之举被网吧的监控一一记录。2018年3月下旬,被窃网吧的负责人发现抽屉内丢失了1000余元现金,报警处理,公安民警赶至现场通过调取现场监控锁定深夜行窃的网吧窃贼,于次日在本地另一网吧内将被告人王某抓获归案。到案后,王某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并退出违法所得1000余元交由公安机关,公安机关随后发还被害人。

  经开区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此案不仅给经营者们注意财务安全提了醒,更为见小利起贪念的人敲响警钟: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顾娅 汤峻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