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电力在国民经济生产生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一旦发生大面积停电时间怎么办?《安徽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日前正式出台,把大面积停电事件划分为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四级。

  我省2005年已经出台《安徽省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此次应急预案是对其进行修订。根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需要,省政府将成立大面积停电应急指挥部,统一领导、组织和指挥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根据大面积停电事件的严重程度和发展态势,我省还将应急响应设定为I级、Ⅱ级、Ⅲ级和Ⅳ级4个等级。发生或初判发生特别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由省电力应急指挥部决定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将第一时间组织指挥部成员单位和有关应急专家召开联席会议,发布应急响应命令,组成现场工作组,并由其负责组织开展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迅速向国务院及国家能源局等部门汇报情况。必要时,在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领导、组织和指挥下开展应对工作。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