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油焖大龙虾”、“香辣纸包鱼”、“东北锅包肉”,6月29日下午,在合肥市蜀山区青阳路美食街,“西园首届缤纷美食节”正式启幕。“油烟整治过去一年了,经历过阵痛期,我们团结自治,成立协会,经常发去活动提供美誉度,现在看来基本没什么影响,而且经营起来更顺心。”青阳路美食协会会长张传伟介绍,美食节活动将持续20天。

  “这小小龙虾真好吃。”活动舞台现场,帅气大厨正在现场表演美食制作流程,不仅可以观摩,还引得台下小朋友急不可耐地上台去品尝,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香辣味。美食节现场,不仅有美食制作展示,还有青阳路餐饮自治商会携手28户餐饮商家带来的各自看家菜食,供现场大家免费品尝。

  本次活动设有“品评美食参与抽奖”环节。在活动期间,每一位消费者都可以与青阳路自治商会自发组织邀请的辖区优秀党员、社区劳模、道德模范一起,开展品尝、评定美食活动,青阳路美食协会也将根据品评结果,为商户颁发“青阳路美食街特色店”“青阳路美食街特色菜”牌匾和“青阳路美食街名厨”荣誉证书,以便进一步规范诚信经营,塑造品牌形象。

  2018年,西园街道对辖区所有餐饮经营单位(户)进行了整治,内容包括餐饮环境卫生状况、餐饮油烟排放达标情况、餐饮废水排放、价格是否存在混乱欺诈、餐厨垃圾是否分类处置等。为了规范经营,行业自律,共同发展,同年9月,青阳路美食街成立了自治商会,致力打造一批精品餐饮店。“油烟整治时,确实经历过阵痛,当时有一定的损失,但是现在看来,并没有对经营带来多大影响,反而因为合法合规经营,更加安心。”青阳路美食协会会长张传伟表示,环境好了,客流量也大了。

  “本次美食节活动,能提高美食街知名度,为餐饮业主提供更好的经营环境。”西园街道财经科长王鹏表示,美食节不仅是对商家的一种自律提醒,也是为消费者及附近住户提供环保、绿色的就餐环境和居住环境。

  高桂莲孙雨静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汪漪文/摄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