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第三届中国(合肥)类脑智能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6月30日,第三届中国(合肥)类脑智能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30日,第三届中国(合肥)类脑智能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大会以“类脑智能,驾驭未来”为主题,来自国内类脑智能领域顶尖的学术专家齐聚一堂,分享类脑智能领域最新研究与应用,共谋人工智能行业发展新蓝图。

鹏城实验室与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功签约鹏城实验室与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功签约

  论坛现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吴枫发布《类脑智能主题报告》,从专业角度解读中国类脑智能领域发展现状与新趋势。他表示,类脑实验室将加强脑成像和数据的分析,发展类脑的智能技术,通过芯片硬件的形式将技术转化到产业。同时,实验室也要进一步发展类脑智能的开发平台,在数据、服务规模、服务内容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推动合肥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随后,鹏城实验室与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现场签约成功,实现“强强联手”,共同推动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攻坚突破。同时,30个人工智能相关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合肥高新技术开发区。

合肥高新区30个人工智能项目集中签约合肥高新区30个人工智能项目集中签约

  此外,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嘉漪、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姚志强、云知声CTO梁家恩、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陈云霁、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吴飞、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黄铁军、格灵深瞳董事长赵勇等7位业内大咖带来了一系列含金量高、敏锐前沿的专题报告。

  主题报告结束后,多位专家又展开“AI赋能,智领未来”的圆桌对话,通过思维碰撞,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展、创新合作,全面助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记者 徐慧媛)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