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9日零时前后,安徽省阜阳市经开区某小区六楼一住户在与男性朋友喝酒后,男性朋友一时想不开爬出窗口,站在五楼窗户的雨棚上,扬言要轻生。

  接到男子朋友的救助后,辖区消防救援人员赶到了现场。在该住户家的卧室飘窗上,消防员发现男子所站的雨棚十分狭窄,加之夜深光线不好,根本没有施救条件。劝说过程中,男子要喝水,可是由于男子距离太远,施救的一名消防员试图在递水时抓住男子,也未成行。

  由于无法直接营救,消防员只能通过了解,试图打开男子心结。在男子痛哭发泄完后,男子提出自己的愿望想当一次消防员。

  “我做主了,明天到我们消防队去看看。”现场施救的一名消防员灵机一动,安慰道。“好,好,那你现在把我拉回来吧。”该男子听罢,情绪开始平复。

  经过悉心劝说,消防员最终将男子转移到安全地段,一起跳楼轻生的险情被顺利化解(熊付宝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