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6月27日上午,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10名受害群众来辖区派出所,兴高采烈地从民警手中接过被骗现金。

  民警归还被骗老人钱

  今年3月31日,泾县桃花潭镇观阳村、菥荻村多名群众到桃花潭派出所报案,称受到一对外地夫妻的诈骗,被骗现金从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有的还被骗走了香烟等财物,累计被骗金额达6750元。

  接警后,桃花潭派出所立即会同县局刑侦大队展开调查。初步调查表明,案发时间段一对操外地口音的夫妇多次来到桃花潭镇。二人以收铜钱、头发辫子为幌子,夫妻二人一唱一和,男子称自己不但会看门相,而且能画符消灾解难,其妻子则大肆宣传丈夫看门相很准,消灾手段了得,是大空公认的大师。在二人如簧之舌蛊惑下,一些农村老人信以为真,纷纷解囊请“大师”消灾。待老人明白过来被骗时,诈骗嫌疑人已逃之夭夭。

  为尽快侦破案件,民警乔装邀请诈骗嫌疑人上门消灾解难,当该男子驾驶摩托车带其妻子来到约定地点时,发现现场人员较多,有些人也不像村民,遂起疑心,高度警觉的犯罪嫌疑人欲掉头逃跑,桃花潭派出所副所长何绍虎飞扑上去,将摩托冲翻在地,协同民警当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男子唐某敏是安徽涡阳县人;其妻子王某真是河南宝丰县人。二人对在桃花潭镇对10名老人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敏已被执行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真被取保候审。

  案件侦破后,办案民警没有就办案而办案,而是想方设法将被骗的6750元群众失物悉数追回,并及时返还给受害当事人。

  为表达对民警破案挽损的感谢之情,观阳村菥荻村村干部带领受害群众给民警送来绣有“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汪凤飞 王响宁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