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澛港小区的徐玉爱身有残疾,爱人又常年瘫痪在床,一家子生活拮据。在爱人遭遇疾病折磨最困难的时候,一位内科医生彭声友默默伸出了援手,不仅免去其爱人住院治疗费,出院时还捐给他们1000元。25日,徐玉爱亲手将一面锦旗送到彭医生手中表达感谢。

  徐玉爱家是弋江区的特困低保家庭,他双侧股骨头坏死,动过三次手术,基本不能负重。一只胳膊又天生畸形,无法工作。爱人多年前半身不遂,近几年又查出了脑梗塞,家有女儿正在上大学,经济很拮据。去年底前,芜湖心连心爱心协会通过区民政局了解到徐玉爱的家庭情况,对其进行了家庭走访,得知徐玉爱老婆瘫痪在床,当时已十来天不能大便,整个人很痛苦。妻子因为体型很胖,徐玉爱又有残疾,根本无法翻动她,也无法带她去医院治疗。该协会会长胡才虎立即联系了志愿者彭声友,希望他能帮忙。

  彭声友是一名内科医生,经验丰富又是一名党员,他二话不说当晚就上门,用车子将徐玉爱妻子送到自己所在的医院,给她进行治疗解决了长期不能大便的问题。在爱人住院期间,徐玉爱在苏州大学读研究生的女儿也赶回来照顾妈妈。“一家三口在医院的用餐,都是医院免费提供的,十天住院费用彭医生也给我免去了。”徐玉爱感动地说。更让他感动的是,出院时,彭医生还代表医院给他捐了1000元。“我和老婆两个人一个月低保才1000元左右,当时临近春节,这笔钱真让我感到温暖。”徐玉爱说。这个“五一”,徐玉爱在苏州读临床医学的女儿回来,他和女儿商量着如何感谢彭医生,于是就有了这面锦旗。

  25日上午,记者见到了低调的彭声友,他一个劲地摆手说“这没什么,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情。”据胡才虎介绍,彭声友长期以来关注弱势群体,针对贫困户和老年人,他经常是能上门就上门,医药费能减免就减免。前年,一位没有医保的居民杨有香,患有严重的糖尿病足,当时多家医院拒收,收到求助信息后,彭声友毫不犹豫就答应下来,将她接到医院进行消炎、控制血糖处理,还为患者减免了五千元的医疗费,自己又捐款1000元。心连心爱心协会常年开展关爱老兵活动,彭声友都会提供现场的医疗保障,他还连续几年免费给老兵们发放体检卡。记者看到,彭声友给居民看病非常和气,很多老人都认识他,“彭医生人不错,有问题总是耐心地给我们讲,我们都喜欢找他”。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