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首个高铁枢纽网约车专属通道在芜湖市正式启用。专属通道位于芜湖火车站地下二层社会停车场内,对进入通道的车辆要求遵守社会停车场的管理规定,同时需要停放在网约车专属停车位上。

  该专属通道由市运管处牵头,与火车站综管处、滴滴出行三方共同协作打造,旨在规范火车站网约车接送乘客的路线,提升火车站旅客的出行体验。 市运管处方面表示,专属通道的启用,将有效规范网约车司机行车路线,引导乘客迅速上下车,有利于高效疏散站内旅客,并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体验。据滴滴出行平台数据显示,网约车专属通道上线后,芜湖火车站150秒以上的超长司机与乘客通话由日均20.3次下降至日均4.0次,单均司机与乘客见面时长由834秒缩短到712秒。

  2018年6月,滴滴与芜湖市交通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政策、规划,以及大数据挖掘、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共同致力探索推进“互联网+”与交通的多向融合。滴滴出行芜湖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通过滴滴出行App在火车站呼叫网约车之后,我们会在App端内引导司机和乘客到网约车通道上下车。这一举措,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效解决火车站网约车接送乘客交通不通畅的问题,规范火车站范围内的网约车通行管理,同时为到达旅客提供便利和多元化服务,便捷市民出行。记者 李婷维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