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下午,记者从芜湖市教育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市区普高最低控制线为480分,市区普高招生计划为7561人,其中,省示范高中3285人。

  高分段人数分布相对均衡

  据悉,2019年市区参加中考人数12233人,其中750分以上903人,700分以上3423人,650分以上5384人,600分以上6892人,与2018年相比较为稳定。市区下达普高计划7561人,其中省示范高中3285人,占全部总计划的43.4%。普高最低控制线480分。

  据介绍, 我市市区现有初中学校65所,参加2019年中考的学校有63所。在2019年中考中,市区总分前10名分布在7所初中,前20名分布在14所初中,前100名分布在21所初中,前200名分布在28所初中。从今年的中考高分段人数分布相对均衡可以看出,主城区传统优质初中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市区偏远薄弱学校中考成绩优秀人数明显增加,全市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

  “从这次公布的考试成绩分析看,全市中考成绩总体平稳,高分段人数分布相对均衡,各分数段人数保持平稳,我市多措并举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成果显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县区、学校间差距不断缩小。”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县区学校成绩更加均衡,特别是相对偏远地区的普通初中高分段人数提升较快。

  优质资源惠及更多学生

  “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我市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通过打造教师队伍和教育信息化等手段,大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精准扶贫是分不开的。”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引进优质人才。实施“三名”工程,通过名师带动、名校长培养、名班主任引领,推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进一步推动城乡教师合理流动,采取定期交流、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引导优秀校长和骨干教师向乡村学校流动。

  “通过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是我市教育的一个亮点,我市作为被教育部评为“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区域性优秀试点单位,坚持硬件、软件、队伍和机制 “四位一体”整体协调推进教育信息化;注重软件应用平台搭建,建设了具有资源服务和管理服务功能的“芜湖智慧教育平台”,全市95%的中小学校应用芜湖智慧教育平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2.1万多名教师在应用平台开展教学、教研和管理工作。在全省率先利用网络同步视频技术开设“在线课堂”,已有144个教学点运用“在线课堂”开展教学,平均开课率达101.69%。“在线课堂”解决了农村教学点缺师少教问题,帮助教学点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课程,有效促进了教育的均衡发展。 记者 奚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