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监管,维护广大患者合法权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2019年安徽省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实施方案》,自7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五个月的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

  此次重点检查公立医疗机构是否按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和标准收费;使用一次性医用卫生材料时是否按政策规定进行收费;允许单独收费的一次性卫生材料,有无超过规定的加价率(额),以及是否存在虚增使用数量等方式变相多收费;医疗机构销售高值植(介)入类医用耗材,有无超过规定的价格水平或加价率销售;明码标价与价格公示执行情况以及其他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等情况。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与当地卫生健康、医保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加大曝光力度。省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各市工作计划及检查情况,适时对重点治理进展情况进行督导;同时欢迎社会各界通过12315热线积极提供线索。(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