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在安徽省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员工姜伟之在历时四个半小时的采集过程后,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血液疾病的14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270毫升。

  姜伟之是全国第8512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志愿者,也是亳州市第十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志愿者。

  1975年出生的姜伟之是一名退役军人,在1991年入伍后便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在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工作。2010年,在去合肥探望上大学的孩子时,再次进行无偿献血的姜伟之得知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提供了造血干细胞样本,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供电公司从事基层服务工作23年来,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在此之前,姜维之所在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已经有一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同事。据不完全统计,在2016年至2019年,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百十位员工累计献血四万余毫升。2018年,该公司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予“无偿献血促进奖”。充满爱心的企业文化氛围,让姜伟之毅然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救助一个生命做出爱的奉献。

  今年4月,通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配对,姜伟之与一名14岁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患者初配合格。得知初配成功后,他积极配合,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配合高分辨配型、体检及复检工作。同时,积极锻炼身体,规范日常生活习惯。6月19日,姜伟之入住安徽省省立医院,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前期准备。

  当地媒体采访他时,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又是一名国家电网员工,捐献造血干细胞挽留他人生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这也正是我的初心。被我救助的小女孩能够健康快乐,她的家人也能够幸福,想到这里,我感觉自己很光荣……”

  来源:亳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