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对2019年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情况进行通报表彰,阜阳市55件参赛作品中共有49件获奖,其中一等奖6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22个。

  据介绍,阜阳三中朱至垚、茅松桁和阜阳一中吴佳旭3位同学合作发明的《基于远程图像传输的体控双机械臂机器人系统》获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颍州区搬井小学孙影凭借《枕头馍,学问大——探究阜阳非遗文化科技实践活动方案》获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北城小学马梅宝等4位同学的参赛作品获科学幻想绘画项目一等奖。

  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历史最长、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且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是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重要平台。大赛围绕“成长·体验·创新”主题,设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和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等4个项目,每年举办1次。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