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到弋江桥菜场买菜的市民注意了,该菜场从本月20日起搬新家了,新菜场就在老菜场不远处的东方龙城清荷苑。那里的环境,记者24日亲自去看了,比之前的骑路市场好了太多。更重要的是,和老菜场一起“搬走”的,还有原先的各种市容乱象。

  从诞生起就是一个非正规的“骑路市场”,尽管露天环境恶劣,但老弋江桥菜场在芜湖人的心里就是那么“难以割舍”。菜价便宜、新鲜、种类又多,深得主妇钟爱,很多市民甚至大老远都会赶来这里买菜。也正因如此,骑路市场加外溢摊点,这里多年来市容、交通乱象丛生,一直难以取缔。新弋江桥建成后,此处乱象仍未有多少改观,让城管执法人员直呼头疼,也让每天早晨开车、骑车经过这里就遭遇“肠梗阻”的人们无奈让道。而就在最近,经过这里的市民惊喜地发现,菜场外溢的摊点都不见了,环城东路及其周边道路畅通了,而这一切,都要得益于城管部门给老弋江桥菜场搬了新家。

  24日早上,记者来到老弋江桥菜场所在的区域,发现这里一个菜摊都没有了,很多地方都贴着菜场搬迁的“红底黄字”的醒目告示。桥下,有城管执法人员正在值守巡逻,几辆想开到桥下道路上卖水果的卡车经营户不时被城管执法人员劝离不要占道,记者真切地感受到,菜场周边几条路清净、通畅了太多。

  新弋江桥菜场的“家”就搬在刚刚交付的东方龙城清荷苑。记者注意到,新菜场不论是外观还是里面的设计风格,都和附近的芜湖古城风格十分接近,充满古色古香的味道。属地镜湖城管大砻坊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新菜场有上下两层,共200多个摊位,容纳有100多个商户,一楼26间门面也全部在经营,菜场由芜湖金旅公司在管理运营。”采访中,记者在菜场上下走了一遍,发现这里秩序井然,卫生良好,虽然面积不大,但跟以前的老菜场比环境已经是焕然一新。

  几位经常买菜的老阿姨告诉记者:“之前担心摊子进了市场,菜价肯定要涨,买了几天,发现还好,菜价跟以前差不多。”一位蔬菜经营户告诉记者,他原先就是老弋江桥菜场的固定摊位经营户,和以前比,摊位租金一个月也没涨多少,环境干净多了,来这里大家还是乐意的,新菜场刚开业,生意好不好还要继续看一看。大砻坊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新菜场摊位有限,一些以前老菜场的固定经营户以及外溢摊点经营户根本无法全部容纳下去,我们城管部门将他们分流劝导至周边融汇、东方龙城、绿地、来凤等菜场,总之,老菜场的区域是不会留一个菜摊了。为了不让老菜场骑路市场回潮,目前,我们属地城管中队联合镜湖城管,每天清晨5点上岗,安排20名执法人员‘死看硬守’值守老菜场区域,坚决要把占道的露天老菜场彻底取缔掉,根治投诉不断的老菜场肠梗阻问题。”

  采访中,记者还注意到,新菜场内,市民车辆停放区域和经营户车辆停放区域被很好隔离,分开摆放,划线管理。一位周边的市民由衷地对记者说:“菜场搬了新家,总归是件好事,买菜、卖菜的环境都好了,下雨、下雪天大家都少受点罪。最重要是弋江桥桥下周边道路通畅了,大家出行的路不堵了,希望这样的状况能一直保持下去。” 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