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市教体局联合下发文件,落实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教育优待政策:

  1、在中考优待方面,消防救援人员子女享受降低录取分值5%到10%的标准,降低分数录取的更高优待政策;

  2、在学前教育、小学和初中教育优待方面,就近就便在全市范围任选就读。

  近年来,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始终心系基层,全心全意为指战员办实事、解难题。特别是在改革转隶的特殊时期,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消防救援人员各项优待政策落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支队主官多次就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机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请示汇报,市政府雍成翰市长专题听取汇报,充分肯定支队为守护全市平安、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并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落实消防救援人员优待政策。此次支队与池州市教体局联合下发《池州市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及其子女教育优待实施细则(试行)》文件,是落实消防救援人员职业保障机制的具体举措,极大地激发了全体指战员干事创业的干劲和热情,有力提升了全市指战员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各级指战员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动力再鼓干劲、持续奋斗,充分发挥好应急救援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守夜人”,为全市人民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目前,《池州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机制的意见》已进入征求市直相关部门意见建议阶段,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强向市委、市政府的汇报,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就交通出行优待、家属随调、就业和住房保障等方面争取更优政策。

(来源:政府网站)

(责编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