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促进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安徽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安排部署,6月27日~28日,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将在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徽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各市委组织部、各市商务局及全省园区将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一方面是对安徽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行系统培训,促进园区加强经验交流,实现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确保有党员的企业就有党的组织,有群众的企业就有党的工作,有党组织的企业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坚强的战斗力;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园区在安徽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安徽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会议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工业新城”,将现场观摩濉溪经济开发区包括党建工作指导站、龙池公园开放式党校、安徽理士党总支、巨成化工党支部、华中天力党支部等在内的党建示范带建设情况,并开展相关培训、交流。

  近年来,濉溪经济开发区不断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办法、新路径,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开拓非公企业党建阵地,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园区的管理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机制、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效。

  作为本次现场会的承办单位,濉溪经济开发区党建示范带建设颇具新意。结合园区产业布局,濉溪经济开发区着力整合资源要素,全面打造党建示范带示范群,形成以安徽理士、科创大厦(党建工作指导站、党建文化园、科创大厦一楼园区展厅)、广博机电、巨成化工、华中天力5个示范点为代表,打造由点连成线、由线织成片、由片接成带的园区党建示范带。示范带辐射和带动周边非公企业党组织比学赶超,有力助推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互促共赢,不断提升园区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濉溪经济开发区还因“企”制宜实施分类管理,将园区企业分作A、B、C三类,差异化管理,分类推进、分类考核、分类提升,拉升标杆,推动了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升。

  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也是濉溪经济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的一大特色。园区创建“互联网+智慧党建云”平台,发挥平台在线日常办公、数据实时查询、工作监管指导、组织和党员管理服务等作用,实现园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党建数据采集统计信息化、党建业务办公信息化、党建宣传信息化、党建工作社会评价反馈信息化、党组织活动信息化、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信息化。

  (责任编辑 王健)

  (来源 国际商报 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