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江区环卫处不断创新督察机制,做好“五位一体”包保工作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

  6月20日,迎江区环卫处有关负责人告诉安庆晚报记者,近一段时间,他们创新督察机制,实行“四不两直”暗访环境卫生工作,做到“三析”:一是对作业标准和质量标准解析;二是对作业面和工作面在全面掌握的基础上,认真分析;三是对问题产生的原因剖析。“改迎检突击为常态长效,较好保持了环境卫生常态长效。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扎实推进,机械化作业率逐步提高。”

  这名负责人说,为确保城区环境卫生质量不断提升,他们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履行主体职责,推进党支部建设。结合环卫实际,开展党建培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搞好党支部换届工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建党九十八周年和建国七十周年系列活动;坚持正风肃纪,推进从严治党纵深发展。驰而不息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抓好班子和职工队伍建设,优化服务,改进作风;发挥引领作用,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创新发展。加大典型人物和事迹宣传力度,开展环卫好人评选活动,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开展文体、演讲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增强整体活力。

  “我们还做好‘五位一体’包保工作。积极参加社区大工委活动,真正沉下去、融进去,共同搞好党建、文明创建、扫黑除恶、棚改、信访维稳等相关工作。围绕当前宏观形势以及国家、省、市、区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深入调研,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这名负责人说,另外,他们还加大与省环卫协会、市城管局、市环卫处等相关部门对接力度,积极争取政策和项目,及时了解工作要求。对拆迁领域内环卫设施,加大与乡街和有关部门对接。“创新机制,整合资源,构建大环卫体制,实现城乡统筹。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致力源头治理。”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