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一中理科第一名 鲍文楚 总分708分

  语文125分 数学140分 外语148分 理综295分

  繁昌一中理科生鲍文楚在今年高考中取得708分的好成绩,排名全省第二。这位小姑娘虽说是理科“学霸”,但学习和兴趣爱好却能两不误。

  昨日下午,记者如约见到了她。鲍文楚说,三年高中学习她最大的感触就是要多思考,主动钻研,自己不喜欢做太多题目或试卷,喜欢研究一道题,研究透彻了其他同类型的题目就都会了。同时,她认为高中学习一定要有耐心,整个学习过程就是和自己“作对”的过程,只有不断打磨自己、修正自己,才能达到最佳状态。

  鲍文楚的兴趣爱好非常广泛,平时喜欢听音乐、看美剧,什么《老友记》《生活大爆炸》《权利游戏》等信口说来,每一季都追,平时还非常爱看文史哲方面的书籍。能够学业和兴趣两不误,也实在令记者佩服。问及大学想学什么专业,鲍文楚说目前还不能决定。

  据了解,目前北大、清华已经向鲍文楚抛出了“橄榄枝”,她表示这两所学校都是自己想上的,但选择哪一个还要再考虑。记者 李贾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