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行了高招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2019年安徽省高考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今年安徽省文科本科分数线明显上升,理科本科分数线小幅下降。

  文科本科线504分 理科本科线426分

  今年安徽省高考理科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496分,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426分,高职专科批最低控制分数线200分;文科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550分,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504分,高职专科批最低控制分数线200分。和去年相比,今年安徽省文科本科分数线上涨了18分,理科本科分数线下降了6分。

  今年安徽省高招艺术、体育类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文史类艺术A类(本科)353分,艺术B类(本科)328分,艺术类(高职专科)160分,体育类(本科)328分,体育类(高职专科)200分;理工类艺术A类(本科)299分,艺术B类(本科)277分,艺术类(高职专科)160分,体育类(本科)277分,体育类(高职专科)200分。

  安徽省已开通四部高招咨询电话

  今年安徽省继续使用全国卷。全省文史类600分以上的考生有2642人,650分以上的有58人;理工类600分以上的考生有10406人,685分以上的有55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安徽省文科第一名为合肥一六八中学的刘鑫,高考分数为681分;全省理科第一名为合肥一中的王杜宸,高考分数是710分。

  从今天上午8:00起,考生可登录安徽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打印高考成绩通知单。目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已经开通了四部高招咨询电话,电话号码分别为0551-63612595、0551-63612561、0551-63612541和0551-63612542,咨询电话将一直持续到录取工作结束。

  “其他提前批”值得考生关注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胡雨生表示,考生和家长要注意提前批的录取。提前批(本科)组成多样,有军事、公安消防、公费师范生、免费医学定向,以及其他提前批院校等5个类别,“其他提前批”中,值得考生关注。

  据悉,《报考指导》刊载的招生计划只是年度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大部分。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将另行公布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高校专项计划、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招生,以及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分县区招生计划等,也都是相应志愿填报的依据,符合条件的考生应予关注。

  提前批志愿是给予符合条件考生的额外机会,考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选择。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