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1月到5月,我省实际完成对外投资6.1亿美元,同比增长37%。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6.2亿美元,同比增长25.3%;完成营业额12.27亿美元,同比增长22.9%。

  今年以来,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持续推进,前5个月,共在沿线14个国家投资累计1.4亿美元,同比增长1.6倍,占全省总额的23%。在沿线25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4.1亿美元,完成营业额7.7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5%和40%。

  近年来,我省企业聚焦行业转型升级,今年前5个月,我省流向制造业、采矿业和商务服务业的投资达4.2亿美元,占全省对外投资总量的68.9%,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其中,中铁建铜冠、滁州米润、丰原集团等企业在境外的国际产能合作项目稳步推进。

  对外承包工程带动作用持续显现。数据显示,1月到5月,在皖企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中,合同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1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8%,占全省新签合同总额的87.7%,涉及电力工程、制造加工、道路建设等行业,有效改善了东道国基础设施条件。(记者 鲍亮亮)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