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开幕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古树参天,泉水潺潺,位于蚌埠市涂山的登山健身步道不仅风景优美,历史底蕴尤为深厚。6月23日上午,2018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战和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大会蚌埠站比赛鸣枪起跑,数千名登山爱好者共聚涂山脚下,共同参与了这场登山赛事的“盛宴”。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晓静,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蚌埠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邹传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薛云,蚌埠市体育局局长张亚,禹会区区长陈建功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男、女竞速组长距离组,男、女竞速组短距离组和团队接力组竞赛,此外还设置了赛道长度为3.4公里的亲子组活动。

  长距离组赛道全长24.5公里,硬化路面为23%,累计爬升842米,累计下降851米,关门时间为4个小时。短距离组赛道全长10公里,硬化路面为27%,累计爬升271米,累计下降260米,关门时间为2个小时。团队接力组赛道全长4.7公里,累计爬升138米、累计下降127米。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介绍,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中国登山协会推出的一项基础设施建设,利用自然的山川、湖泊,略加修整,成为全民健身的场所。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则是以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为场地,围绕登山健身步道开展以全民健身为主的短程越野跑和徒步活动。

  蚌埠市禹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功在致辞中介绍,蚌埠有“珠城”的美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四千多年前,大禹劈山导淮治理淮河水患,会天下诸侯于涂山,成就了“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千古绝唱。2019年6月10日,蚌埠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通过中国登山协会验收,这标志着淮河流域第一个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系统——涂山?黑虎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正式投入使用。

  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在致辞中表示,安徽新媒体集团把“互联网+体育”板块作为集团多元化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优先发展,不断拓展文化体育旅游领域融合业务。安徽新媒体集团连续多年作为“健康安徽”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的主办单位,全程参与赛事的全方位报道,进一步扩大了环江淮自行车赛的品牌影响力,使之成为我省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性业余自行车赛事。同时,先后参与了亳州五禽戏健身节、潜山滑板速降赛、黄山国际登山大会等国际重大赛事的宣传报道。经过多年的潜心努力,有力地促进了地方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和繁荣,有效地推动了举办地城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各路选手经过激烈角逐确定名次,在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短距离组比赛中,女子竞速组前三名为唐红芳、姚玉舟和朱丹丹,男子前三名为肖佐华、曹朋飞和雷辉。朱冰莹、郑文荣、王欢获得女子竞速组长距离组前三名;男子组前三名为管油胜、骆滔和王涛。团队接力组前三名为贵州世纪跑友、中原青马俱乐部和山东起航体育。

  在2018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中,女子竞速组长距离组年度积分前三名为朱冰莹、卢霞燕和王欢,男子组年度积分前三名为王涛、陶邦斌和赵国虎;团队接力组年度积分前三名为贵州世纪跑友、贵州六盘水体育运动学校和山东起航体育。(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