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0日,全省普遍出现降水,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仍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不过好消息是本周末安徽的降水将暂歇两天,下周雨水南压到江南一带,局地将有大雨出现。

  据观测,20日08时-21日08时,全省有有1181个气象站点观测降水超过50毫米,326个站超过100毫米,最大黟县城区225.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有828个站超过20毫米,129个站超过40毫米,超过70毫米的有7个站,最强祁门古溪(水文站)91.5毫米(21日7时)。

  气象部门预计22-23日为降水间歇期。24日后我省南部多阵雨或雷雨,其中24-25日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仍需关注皖南山区的降水及可能引发山区地质灾害。

  附:安徽省未来一周具体天气预报:

  21日: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阴天转多云;江淮之间南部有阵雨或雷雨;沿江江南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

  22日:江北多云到晴天;沿江江南阴天转多云,西南部有小雨并渐止。

  23日:全省多云。

  24-25日:淮北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到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6-27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