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经常在网上晒和朋友打获野味的图片,其中甚至还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巢湖男子的这一举动引起了合肥警方的注意日前,合肥公安高新分局刑警大队获此线索后进行深挖,破获了安徽今年以来最大的涉枪案。

  2019年2月底,高新刑警大队民警获取线索,巢湖男子罗某喜欢在朋友圈晒用枪支打野味。高新刑警立即对罗某进行摸牌,2月底将罗某抓获,并在其家中发现一把气枪。由于罗某存在2次前科,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在审讯中交代大量错误信息误导民警。

  后经民警侦查发现,罗某不仅是枪支爱好者,可能还是省外枪支卖入省内的中转站。为此,高新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对罗某朋友圈进行分析后找出经常和罗某一起打猎的其余6人。但是民警在这6人家中并未找到枪支,并且在审讯中,6人的口供惊人一致,案件随即陷入瓶颈。

  “涉枪案件比较严重,如不尽快破案,随时可能发生意外。”高新警方再次梳理线索,扩大排查范围,在6人中余某的相关联系人家中又找到2支气枪,在后期审讯中,余某等6人陆续交代了案件。

  随后,警方在巢湖、马鞍山、宣城等地,先后缴获了罗某等人拥有并卖出的多把枪支和子弹,并抓获了罗某的上线,位于省外的卖枪人李某。

  据民警介绍,在案发后,罗某妻子等人将枪支藏匿在水塘、草丛、河边等地,为防止枪支扩散,民警连夜追缴。警方动用了蛙人、声呐等打捞一夜,找到了所有枪支。后经鉴定,这些枪支为气枪和火药枪,具有极强的杀伤力,有的气枪市场价值数万元,嫌疑人正是用这些气枪在山中打猎。

  据悉,罗某等人父辈都是猎户,因此他们都有打猎的爱好,平日里喜爱枪支,经常聚在一起打猎,甚至买卖枪支。截至目前,警方在此案中缴获10把枪支,子弹610余发,已对8名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