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汽车异地营运不仅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还危害乘客的合法权益,宰客、多收费、服务质量差投诉无门等现象时有发生。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今年以来,合肥市运管处不断加大对出租汽车异地营运行为的整治力度,异地营运、私自调整计价器、未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从事出租汽车营运,以及已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但未按规定办理注册手续从事出租汽车营运等违规行为均纳入整治范围。

  所有违规经营行为,一经查实,分别立案,从严实施处罚。对被查处的异地营运出租汽车,合肥市运管处还将抄告至车辆户籍所在地运管部门,督促落实源头监管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5月份以来,合肥市运管处已查处异地营运15起,私改计价器2起,无从业资格证2起。

  合肥市运管处提醒广大旅客,出行过程中,尽量选择乘坐正规的出租汽车,如发现出租汽车异地营运行为,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 投诉举报,市运管处将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对被举报车辆进行重点稽查。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