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交通一卡通,可以在全国使用,将会带来极大的便利。日前,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称,今年将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记者从芜湖城市卡公司获悉,已经办理了芜湖城市“一卡通”的用户,将可以在这些城市使用“一卡通”乘坐公共交通。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在今年推出12件更贴近民生实事,运输服务领域占6件,包括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用户持交通一卡通可以在包括北京在内的260个城市刷地铁、公交等等。

  芜湖城市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交通一卡通已实现互联互通的城市达245个,其余15个城市要在年内实现。乘客持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即可在这些城市使用,“一卡通”应用范围均为市区的公交或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此外,根据安排,中国将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城乡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届时,芜湖市民手持一卡通将可以在全国各地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当然外地市民同样可持当地“一卡通”在芜湖乘车。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