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含山县的夏某为赚取高额利润,竟冒险将一辆普通货车私自改装成“流动式加油站”,在社会上到处兜售汽油。近日,夏某在经过巢湖境内时,被该市交警查获。

  6月17日晚9时许,黄麓交警中队民警在烔长路与塔山路交叉口拦停一辆违反禁令标志的普通厢式货车。例行检查时,民警感到司机夏某神色惶恐。见民警来查,他快速跳下车,手不停地从口袋里掏着钱,嘴里连声说着“愿罚、愿罚”。夏某如此好的态度,让民警着实感到有些意外。

  “车上装什么东西?打开来看看。”“帮超市拉了车面粉。”夏某光应承着,就是不见开门。在民警的再三督促下,夏某最终还是未拗过去。随着车后厢门的缓缓开启,映入民警眼帘的是一个硕大油罐,其旁边还有一个计价器、一把加油枪。眼见纸里包不住火,夏某只好承认罐内装的是汽油。因其提供不出任何合法证件,涉嫌非法运输及买卖危险物质,交警随即将此案移送辖区黄麓派出所处理。

  接受调查时,夏某对非法改装货车,又非法买卖、储存、运输汽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巢湖市公安局依法对夏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办案民警表示,汽油属于危险化学品。用改装货车运输、储存汽油,极易引发燃烧、爆炸等事故。因此,它无异于一颗流动的不定时炸弹,严重危害交通、公共安全,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