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梅雨第一天,芜湖市就迎来了雨水天气,并一直持续近24小时。据统计,17日晚8时到昨晚8时芜湖市普遍迎来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六郎站点雨量最大,达148.7毫米。

  这次雨水下得虽不是很急,每小时降雨量不超过10毫米,但持续时间长,累积起来依然“惊人”。

  据统计,17日晚8时到昨晚8时,市区累计降雨量90.6毫米,繁昌县96.5毫米,无为84.4毫米,南陵110.6毫米,芜湖县70.4毫米。以上是芜湖市5个国家气象监测站点的数据,而分布更多 更广的区域站点监测到的雨量更大,“有一二十个区域站点累计雨量都在100毫米以上,其中六郎站点最大。”

  按照气象上规定,24小时内降雨量达到50毫米就是暴雨天气,达到100毫米及以上就是大暴雨天气。因此,这次降雨过程芜湖市普遍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预计今日芜湖市阴有小雨,夜间雨量增大,或有中雨到暴雨,明日白天芜湖市仍有大雨或暴雨,21日白天小雨转阴。到周末天气就放晴了,本次降雨过程将彻底结束。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