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下午从芜湖水文水资源局获悉,6月18日上午10点46分,长江芜湖段弋矶山水文站的实时水位为9.4米,达到设防水位。中午12点46分,实时水位达9.51米,超过设防水位0.11米,距离警戒水位还有1.69米。

  受长江上游来水影响,长江芜湖段水位明显上涨。记者昨天下午在十里江湾公园看到,受长江水位上涨影响,长江江面明显变宽,江面上的杂草、枯枝等漂浮物增多,最上层的部分亲水平台被淹没,江水十分湍急。管理部门已经封闭了所有往下层亲水平台的通道,并在多处悬挂了警示牌。市民和游客在公园游玩、休闲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下水。

  数据显示,从今年一月份开始,长江芜湖段水位呈现出缓慢上升的趋势。其中,1月2日为今年最低值4.12米;6月18日中午12点46分的9.51米,为今年以来最高水位。

  芜湖水文水资源局水情预报员殷寅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以来长江中上游降雨明显增多,加上天文潮汐影响等诸多因素叠加,目前的长江芜湖段水位较常年同期相比偏高0.8米左右,和2016年同期水位基本持平。与此同时,受长江水位顶托与近期降雨等综合影响,我市境内的青弋江、漳河、西河流域将有一次明显的涨水过程。进入汛期以来,芜湖水文水资源局加强值班值守,正在密切监测水位变化,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吴安亚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