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误事”,酒后不仅可能误事,还可能违纪犯法。近日,肥西县人民法院就对酒后闹事的李氏兄弟二人进行审理、宣判。

  被告人李某甲、李某乙酒后步行至肥西县某公交站牌欲乘车回家。李某甲看到停在此处的公交车即拍车门要求上车,该车驾驶员马某告知该处为终点站并说明让其到马路对面的始发站乘车。谁知,李某甲便开始辱骂马某。马某下车欲与其理论,李某甲却欲用拳殴打马某,李某乙也随即加入,马某见状立即跑开,二人紧跟追赶马某。在追赶过程中,李某乙见迎面驶来一辆白色轿车,便拦停该车,推拉副驾驶车门,并在轿车司机储某下车时揪住其不放。同时,被告人李某甲用砖块将停下的公交车车窗等处砸坏,后又赶到白色轿车处,用砖头砸向被李某乙揪住的储某,并伙同李某乙持续殴打储某数分钟。后储某在围观群众劝阻过程中趁机逃离现场。随后,李某乙在旁助势,李某甲先后捡起砖头、木棍对白色轿车进行打砸,致车辆受损。公安机关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对李某甲、李某乙进行口头传唤,但二人均不予配合,后期增援民警到达现场后,二人仍不予配合。其中李某乙用手抓辅警头发,并将单警装备摔坏。经认定,二人砸坏的公交车以及白色轿车损失,累计价值人民币15478元。

  法院审理查明,二被告人酒后滋事,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任意损毁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其行为均构成了寻衅滋事罪。被告人李某甲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被告人李某乙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冲动是魔鬼,害人又害己。即使酒后也要遵纪守法,不能让酒精冲昏了头脑,做出损人不利己的行为。(苏立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