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今年小学计划招生169个班级、7605名一年级新生,中学计划招生146个班级、6540名七年级新生。其中,老城区永红路小学搬迁至位于固镇路与怀宁路交口西北角的新校址办学,学校规模24个班,今年秋季按照划定的学区招收四个班级的一年级新生。

  “按照名校和名园的模式,庐阳区新建中小学幼儿园均已实现集团化办学。各集团实行总校园长负责制,根据集团发展的核心愿景和总体目标,确立集团章程,制定发展规划。在坚持集团发展一盘棋的同时,凸显各自校区的办学优势,形成一校一品。”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朱晓艳介绍说,今年,庐阳区还将继续在全区中小学实行“午餐工程”和“放心班工程”,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

  朱晓艳表示,在今年的招生中,庐阳区将全面为家长做好招生服务,“庐阳区继续应用合肥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报名登记系统,按照线下预审线上登记校验,线上线下报名同步进行的要求,实行网上报名分析工作。区招办设在36中,设立招办咨询办公室。6月20日起至8月16日,每天安排局机关人员定点值班,接受家长入学咨询;全区各中小学自6月19日起公布招生咨询电话,并安排专人接听。同时,积极通过展板、宣传栏、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做好入学咨询和报名指导工作。”据介绍,为了方便随迁子女报名,庐阳区区招办设立了9个随迁子女入学报名点,在规定时间内集中接受随迁子女入学现场审核材料,便于家长就近办理入学报名手续。(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胡霈霖)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