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市人社局的消息,本周,阜城所有定点药店将实现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拿药。

  据介绍,目前,我市共有医保定点药房750余家,其中阜城三区300多家。全市使用医保收费系统的定点药房有197家,其中阜城三区76家。5月27日和29日,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分两批为阜城具备条件的76家药房配备了电子社保卡扫码设备。目前,已经有691笔电子社保卡刷卡交易,累计45188元。

  此后,市人社局又对阜城余下200多家定点药房安装升级医保收费系统,现在这些药房已具备支持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的条件。

  6月14日,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医疗保障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阜城三区定点药房收费软件培训暨电子社保卡应用推广会,对余下200多家定点药房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培训会详细介绍了电子社保卡相关知识及应用推进情况,从系统使用、宣传引导、应用推广、防医疗欺诈等方面提出了电子社保卡刷卡购药应用推进要求,就药店收费软件操作和皖事通APP注册、使用及申领电子社保卡操作进行了系统讲解,随后向参会各家定点药房配发了电子社保卡扫码设备。会议要求,参会各家定点药房分批领取扫码设备,本周起,阜城三区定点药房全部支持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

  “下一步,将对各县市定点药房进行培训,并提升各药房结算系统,随后配发电子社保卡扫码设备。”市人社局有关同志说,原计划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的全市所有定点药房“扫码拿药”,有望提前至本月底。

  关于定点医院实现“扫码看病”、“扫码结算”,这位同志解释,目前,已经把电子社保卡使用相关端口提供给医院,需要医院方面找到自己的系统供应商,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这项工作主动权在医院手中。目前,市人社局正在面向各医院推进相关工作,尚无明确时间节点,不过总的要求是,今年年底前实现。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