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记者从无为警方获悉,在一次夜间巡逻中,成功查处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介绍,日前21时许,该所值班民警巡逻至裕溪河大埂路段时,发现一辆轻型厢式货车,有意闪躲,意欲绕开警灯闪烁的警车,形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该车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

  当民警打开该车车厢门时,车内物品让人吃惊,原来车里装满了烟花爆竹,该车驾驶人周某(男,29岁,合肥市肥东县人)拿不出任何有关运输烟花爆竹的资质证明。经现场清点,该厢式货车上装载烟花爆竹共计423件。民警对周某进行口头传唤的同时,依法将423件烟花爆竹予以收缴,暂时存放至指定仓库。

  经询问,民警获悉,违法行为人周某想利用夜色的掩护,驾驶厢式货车承载烟花爆竹,从巢湖市柘皋镇运往马鞍山市含山县运槽镇售卖,不料途经无为县陡沟镇裕溪河大埂路段时,被当地派出所的巡逻民警查获。经上级公安机关审批,办案单位依法对违法行为人作出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吴敏 倪旭生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