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阜阳市司法局获悉,截至目前,阜阳市共建设法治公园(广场)58个,各类法治教育基地51个,构建了以市县级大型法治公园为主体、乡村法治广场为补充的法治宣传实体平台体系。

  今年以来,我市着力构建“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新格局,创新打造普法宣传阵地,努力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便捷的学法用法渠道和平台。其中,在打造特色法治文化广场方面,以普法动漫、法规法条、法律小故事、法治宣传橱窗及法治典故石刻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与生产生活方面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在深化本地特色法治文化建设方面,精选本地案例,鼓励民间艺术团体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嗨子戏”、“琴书”的形式创作普法节目,出品了大鼓书《芝麻官断案》、嗨子戏《告儿子》等优秀法治文艺作品。在广泛利用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方面,推出了“阜阳普法”、“阜阳司法”、“阜阳法律援助”、“阜阳社区矫正”、“阜阳人民监督员”五个官方微信公众号,与各县市区司法局公众号共同形成新媒体矩阵。同时,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多途径、全方位加强法治教育宣传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