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风平浪静”了一周时间后,我省天气又要开始出现明显降水,气象部门预计16-18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7~8级。6月15日晚,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微信发布消息,要求我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高度重视此轮暴雨洪水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分析。

  气象部门预计16-18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7~8级。19日淮河以南仍有阵雨或雷雨。17-19日三天过程累计雨量: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80-120毫米,局部130-200毫米,其他地区不足80毫米。20-21日沿淮淮河以南还有一次降水过程。需关注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局部山洪、泥石流、滑坡以及城市内涝等灾害。

  6月15日晚,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发电《关于做好暴雨洪涝抢险抗灾的通知》,预测西南东部、江淮、江南、华南等地近期将有2次强降雨过程。

  据水利部门分析,受近日暴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及淮河流域淮南山区等主要河流将出现明显洪水过程。要求贵州、安徽等11省(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高度重视此轮暴雨洪水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分析。

  强化水库、堤防等防洪工程的巡查防守和各项工作措施落实。重点抓好山洪、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安徽省未来一周具体天气预报:

  16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别山区和沿江西部有阵雨或雷雨。

  17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

  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南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

  19日:淮河以北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20日:全省阴天,沿淮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21日:淮河以北多云;淮河以南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22日:全省阴天转多云。(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