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周某曾是杭州一家科技公司的财务总监,在两年担任财务总监期间,分别以小额转账的方式从公司共计挪用了公款,高达2.6个亿。为了逃避警方的追捕,周某躲到马鞍山,但还是被花山警方一举抓获。

  周某潜逃后,杭州警方一路追踪,最后发现周某潜逃到了马鞍山市。沙塘派出所民警根据杭州警方提供的线索,很快就查到了周某来到马鞍山市后的轨迹。民警发现,周某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落脚时没有进入需要身份登记的宾馆、酒店,而是选择了一家浴场。

  浴场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场所,顾客进出必须通过大门,于是民警兵分三路,一路继续在内部暗中寻找周某,一路守住进出的大门,一路在外围布控,防止周某夺路而逃。几小时后一名可疑男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当中,有一个中年人带着一个行李箱,但是他的相貌和杭州警方通报的照片有很大差别。杭州警方通报的周某,是一个头发稀疏有谢顶的中年男子,而沙塘派出所民警面对的这个人,拥有一头茂密的头发。

  此时,可疑男子已经准备离开浴场,民警快速比对确认,这个人很有可能进行了伪装,就在男子即将脱离包围之时,民警立即上前,贴身将其控制。发现此人戴了一顶假发,把假发拿掉以后发现长相与周某非常相似,此人主动承认他就是杭州某科技公司的前财务总监周某。

  从杭州警方到马鞍山市要求协助办案,到周某被抓获,仅仅过了5个小时。到案后,周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曾经的周某品学兼优,一步一步从公司会计走上管理岗位,收入已经不菲。但是两年前,周某却染上了赌博的恶习,自己的钱输光了以后,他就开始动起了歪点子,伪造一些账目的来往款项,最后造成了两年之间涉案金额达到了2.6个亿。

  目前,周某被移交杭州警方处理。(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