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2019陶辛水韵第三届荷花季正式拉开帷幕。芜湖县陶辛镇530多个品种的万亩荷花争奇斗艳,为夏日的乡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荷花花期将从6月份持续至9月份。

  “陶辛水韵”形成于北宋年间,是全国保存最完好的千年古代水利工程之一,有“水上迷宫”的美誉,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还是《舌尖上的中国2》推荐美食青虾的原产地,被誉为“安徽第一水乡”。本着“旅游立镇”的思路,自2017年起,陶辛镇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沿湾石路、荆十路、香湖南路过境段十公里沿线引导农民种植荷花,打造荷花景观带;水利风景区核心种植数百种精品荷花,打造国内知名的精品荷花园;千年古水系流域引导农民种植数千亩荷花;发展万亩荷花产业,带动万民致富。其中,2018年新增景观荷花4600亩;2019年引进新品种“太空35号”,全镇推广种植1600余亩。

  目前,万亩荷花竞相开放,游客一进入陶辛镇境内即感受到房在荷中、人在花中的盛景,荷莲密布,夏季赏荷已成为周边游客及旅游、摄影爱好者的首选之地。在今年的荷花季活动中,陶辛镇将开展机车文化节、荷花仙子大赛、万人品菡萏宴、环荷花大世界骑行活动等四大主题活动。

  图为万亩荷花盛开,吸引游客前来观赏。通讯员 刘声山 摄(记者 马正超)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