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晚,第25届上海电视节之白玉兰奖颁奖典礼落幕。《大江大河》揽5奖成为全程最大赢家,倪大红、蒋雯丽获封视帝后。

倪大红摘视帝蒋雯丽夺视后倪大红摘视帝蒋雯丽夺视后

  新浪娱乐讯 14日晚,第25届上海电视节之白玉兰奖颁奖典礼落幕。在《都挺好》中苏大强的饰演者倪大红[微博]几乎毫无悬念的获封视帝,而在《正阳门下小女人》中饰演徐慧真的蒋雯丽则爆冷成为最佳女主角。

  当晚,《大江大哥》成为全场最大赢家,共摘得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孔笙[微博]、黄伟)、最佳编剧(改编)(袁克平、唐尧)、最佳女配角(童瑶[微博])、最佳美术(邵昌勇)5项大奖,此前呼声很高的《都挺好》则斩获了最佳男主角(倪大红)和最佳男配角(郭京飞[微博]),最佳女主角则花落在《正阳门下小女人》中饰演徐慧真的蒋雯丽。

  在入围的众多作品中,倪大红分别在《都挺好》《正阳门下下女人》《天盛长歌》《远大前程》等作品中都有饰演不同的角色,在众多演员中,成为最亮的焦点。

  倪大红现场重现苏大强,蒋雯丽获奖直言“很意外”

  倪大红在2018年收获颇丰,而年末的一部《都挺好》将他推向了人气的高潮,一时间热搜遍布全网,苏大强的表情包更是传播度甚广,其演技实力也是有口皆碑。在公布入围本届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时,很多网友就已经预言“稳了”。

  《都挺好》中的苏大强既能让人恨得牙痒痒,又在后半程赚足了观众的眼泪,最终战胜陈坤[微博]、何冰、王凯[微博]、祖峰在内的提名者斩获视帝。

  上台领奖的倪大红与苏大强不同,步伐沉稳,发表获奖感言时,话并不多,“感谢你们给了我至高无上的鼓励。”同时,他也感谢的《都挺好》的总制片人侯鸿亮、导演简川訸[微博]、编剧王三毛、磊子,“是剧组的各部门同仁,是你们将我推向了高峰。”最后,倪大红真切的感谢了观众朋友们对于“我创造角色的喜爱”。

  本届白玉兰奖的视后争夺也颇为精彩,《都挺好》剧组分别入围最佳男女主角,饰演苏明玉的姚晨[微博]此前也是获封的声音颇高,同组的其他提名者赵丽颖[微博]、刘蓓、万茜[微博]也都在各自的剧中有着优秀的表现。最终,蒋雯丽凭借《正阳门下小女人》时隔11年再度封后。对此,她本人也表示非常意外,“感谢各位评委再次给了我这样一个殊荣。上一次得奖是因为《金婚》,那一次是想着怎么演老,这一次是想着怎么演小。感谢导演、编剧、制片人和我戏里的搭档倪大红和我的对手田海蓉[微博],没有你们的出色表演就没有这个奖,感谢家人一直以来的支持,爱你们。”

  郭京飞调侃自己相貌,童瑶感谢“弟弟”王凯

  郭京飞凭借《都挺好》中苏明成一角收获最佳男配角可谓实至名归,结果一出得到网友们的高度认可,在剧的播出期间,也是频繁登上热搜,“全民喊打”的苏明成成就了郭京飞。第一次提名既获奖,郭京飞也在调侃自己获奖会有一些运气。

  “我脑子里一片空白,确实因为没有想到也没有特别好的组织获奖感言。计划没错,没报主角奖是对的!”同时,他还不忘感谢自己的经纪人王京花,同时也调侃了自己的外表,“我长的前不着村后着店,就是既没有黄渤[微博]老师的美貌,也没有鹿晗[微博]的甜美,很难做,然后她希望我当一个好演员,如今时隔了快十年了才抱了奖回去,”

  同样入围最佳男配角的还有在剧中饰演哥哥苏明哲的高鑫[微博],苏家人集体入围奖项,整整齐齐,或许《都挺好》剧组的重聚,也是另一种美满团圆,“我们都知道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剧作,没有一个强大的制作,我也不可能站在这个台上。”

  同样是正午阳光出品的电视剧《大江大河》的表现则更加耀眼,童瑶饰演的姐姐宋运萍一直都让观众牵肠挂肚,从最初高考超过分数线的喜悦再到放弃上大学时候的不舍,从嫁给爱情时的甜蜜,到最终因为流产失血过多而亡的悲伤,剧中宋运萍的每一个瞬间都演绎的楚楚动人,角色温婉却内心坚强。

  “没想到。”童瑶激动的上台,奖杯捧在手里,语气略有颤抖,“和这么多优秀的演员一起提名,很荣幸,谢谢上海白玉兰把这份沉甸甸的殊荣给我。”在上台之前,童瑶与同组的演员们一一拥抱,“我还要感谢我的搭档王凯,谢谢你无私的给予,让我们在其中彼此成就。”

  回顾本届白玉兰奖的全程,不难发现,正午阳光成为了今年的最大赢家,7项大奖的获得也让正午阳光稳坐国剧的第一把交椅,除此之外,《爱情的边疆》的编剧高满堂[微博]、李洲获得最佳编剧(原创)的殊荣,而《天盛长歌》则收获了最佳摄影。(文/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