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10:30,在六安市金寨县梅山镇一居民楼4楼,一位80岁的老太太整个身体悬挂在防盗窗外,其女儿在屋内吃力地拉着她。危急时刻,一名身穿红色外衣的男子从三楼窗户托举住老人,时间达20多分钟。最终,老人转危为安。

  事发时的视频显示,当时看到这一幕,街上围观的群众焦急惊叫。突然,一名身穿红色外衣的男子,迅速跑进三楼住户家中,从三楼窗户托住老人。其间,“托举哥”一边托着老人,一边安慰她不要害怕。最终,经过约半个小时的救援,老人脱险由家人带其回家,而红衣“托举哥”则默默离开现场。

  红衣“托举哥”是谁?记者获悉“托举哥”名叫万玉龙,是金寨烟草供销社的退休职工,今年66岁,也是金寨县马拉松协会的成员。事发时,万玉龙正准备出门去接外孙女放学,突然听到小区楼下一片嘈杂,接着得知是四楼有位老人要跳楼。见此,万玉龙立即跑到四楼但却敲不开门,于是折回去敲开三楼住户的门,接着爬上三楼住户家阳台,托住了四楼的老人。当时,其脚下的支撑点是纤细的晾衣架,自身重量加上老人的重量,晾衣架随时可能不堪重负。

  尽管如此,他硬是托举了老人20多分钟,直到后来又有人来帮忙,老人的女儿才慢慢将老人放下来,由身在三楼的万玉龙及帮助者将其救下来。这时,万玉龙才发现,晾衣架已被踩坏,而他的胳膊也被擦伤。“我也没想太多,当时就想着要救人,换成谁都会这么做的,举手之劳……”万玉龙表示。(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