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日报报道, 记者6月13日从郊区获悉,自今年4月份长江郊区段“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全面启动以来,该区以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为抓手,推进绿色发展,专项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郊区110件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已整改97件,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整改13件;已整改的交办问题中,完成核查并申报验收91件。其中,铜山生活垃圾、鸿强码头、栏冲圩、铜北造船厂、大山及江边养殖场等一大批突出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郊区积极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与整改行动,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对全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各类生态环境隐患问题60件,截至目前,完成整改27件,其余问题整改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同时,全面开展入江排污口大排查活动,截至目前,大排查活动基本完成,为下一步溯源治理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郊区将围绕省市部署,全面落实专项攻坚行动各项任务,确保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等按期完成全面整改,沿江1公里、5公里、15公里“三道防线”稳固筑牢,生态环境风险得到有效遏制;全面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活动,按期完成110个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和验收销案,完成60个排查生态环境隐患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长江两岸环境问题整改,严格做到沿江1公里范围内一律不允许各类固废非法堆放、一律不允许出现“散乱污”企业、一律不允许有畜禽养殖场、一律不允许有废品回收站、工业园区问题企业一律通过整改验收方可生产等。(记者方文婷)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