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民韩先生在逛西洋湖公园时发现,公园沿岸多块“请勿戏水”警示牌英文版写错了,“NO BATHING”竟写成了“DO BATHING”,也就是“请去戏水”的意思。韩先生认为有些不妥,希望公园管理方能否将错误写法更改过来。

  韩先生所说的西洋湖公园水域位于二环路以东,因为家住在附近,最近每日晚上都去散步。“不注意发现不了,中文是对的,英文版差一个字母,但意思大相径庭。”韩先生说。他注意到,每隔20-30米就有一块类似的警示牌,但英文版都是错的。“估计有十几块牌子,我就拍了三四个。”昨日,记者来到现场,顺着西洋湖公园转了一圈,果然在东边水域发现了错误的指示牌(如图)。“虽然就差一个字母,很多人发现不了,但总有人会发现的,西洋湖公园人流大,也是芜湖一个重要景点,指示牌关乎芜湖的形象,低级错误最好不要犯。”对此,市民顾女士认为。

  记者联系了西洋湖公园管理方福田物业,对方表示将此情况反馈给项目经理,派人去现场查看。记者 李贾 文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