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市光大会展中心举行,省残联负责人出席并作了发言。会上,长三角地区一市三省残联共同签署了《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推进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增添重要动力。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据形势发展和任务要求,每4年进行一轮更新完善。未来4年,长三角区域残疾人事业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合作共赢”为原则,在残疾人康养服务互助、残疾人教育就业互帮、残疾人权益保障互联、残疾人宣文体互促、残联建设发展经验互学等“五互”领域互学互鉴、共同发展,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长三角智慧,提供长三角经验。

  我省残联将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牢牢把握《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要义,扬皖所长,主动作为,与沪苏浙省(市)残联齐心协力,推动残疾人事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