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一定还记得吉和广场上的大喷泉开放时的美景,可惜这一美景已经很久没有呈现过了,因为喷泉已经坏了很久。“希望相关管理部门能抓紧修复,让美景再现。”近日,有市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呼吁。

  “吉和广场上的这个喷泉非常漂亮,以前我们外地的朋友、亲戚来芜湖都夸赞这里风景好,可是这个喷泉一坏就好几年,也不见有人来修,不知道相关部门知不知道这个事情,作为市民,我们急切盼望这个喷泉能得到修复,将这份遗憾弥补上。”近日,市民孟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12日上午,记者来到吉和广场现场看到,喷泉池子里没有一滴水,管道上锈迹斑斑,一看就是长期没有开放过(如图)。

  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记者12日联系上十里江湾公园一期管理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一期到今年已经开园10年,2016年的时候,吉和广场上的喷泉由于老化损坏,之后几年,公园管理办多次发告知函给公园的资产管理单位——芜湖市建投公司,申请资金维修,但一直无果。”针对这个情况,12日,记者也联系上芜湖市建投公司,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由于公园运营中,维护费用和门面房经营收入倒挂,公园又未设专项维修资金,维修费用缺乏,因此一直迟迟不能落实维修。今年4月底,公园一期维护管理已经正式移交给属地镜湖区政府,公园每年的维护费用将由市财政和市建投共同承担。”针对这样的答复,公园一期管理办负责人表示,目前管理办还没有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移交告知函,“如果已经移交给镜湖区政府,我们将充分考虑市民的意见,打报告向镜湖区政府申请,尽快修复吉和广场上的喷泉”。 记者 胡芳 文 吴安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