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阜阳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宣布省委关于阜阳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副省长杨光荣,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省委关于阜阳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杨光荣同志任阜阳市委委员、常委、书记、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免去李平同志的阜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职务。

  信长星在讲话时说,省委对阜阳的各项工作非常关心,高度重视阜阳市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这次阜阳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从阜阳当前的形势和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近年来,阜阳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省委对阜阳的工作、对阜阳的发展变化是肯定的,广大干部群众对阜阳的进步也是认同的。

  信长星说,阜阳是安徽人口第一大市,在皖北振兴乃至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任务都很重。杨光荣同志政治素质好,领导经验丰富,严谨细致,作风务实,相信一定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奋发进取、真抓实干,推动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信长星对阜阳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上级决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努力巩固阜阳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奋发向上的发展势头。二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力保持良好势头。瞄准皖西北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定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一鼓作气抓脱贫,尽锐出战,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把脱贫攻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紧扣核心指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攻克坚中之坚,破解瓶颈制约,确保高质量脱贫。四要持之以恒强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以刮骨疗伤、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整治,以优良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五要坚定不移抓党建,着力优化政治生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构建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杨光荣说,省委决定我到阜阳工作,是组织的高度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将紧紧依靠市委常委会一班人和市几大班子团结支持,紧紧依靠全市干部群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拼搏奋进,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光荣表示,将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勤奋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做到担当作为,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始终做到凝心聚力,凝聚和衷共济、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始终做到严于律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孙正东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把准角色定位,当好参谋助手,坚持组织原则,维护市委集体领导,切实转变作风,全力抓好政府工作。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