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淮北市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等待新粮入库。

  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所属企业对现有的库房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更换消防设施,检修配备清理筛、输送机、检化验仪器等设备,地磅计量设施校验合格。组织保管、质检、会统计人员开展保管质检和粮食购销业务培训,对收购“一卡通”业务流程和有关的账、表、卡填写进行统一和规范,为夏粮收购期间快收粮、收好粮奠定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我市组织储备粮承储企业及时入市收购,下达地方储备粮承储企业轮入计划,省市储备粮承储企业将按照市场收购价格挂牌向农民收购轮换粮源。同时制定社会化市场收购预案,并通过宣传、指导、服务等多方面措施,引导和鼓励地方骨干粮食加工企业和其他多元粮食主体,切实履行收购义务,积极入市收购新粮。

  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会同中储粮直属库、市农发行对辖区内所有最低收购价收购小麦库点实物、储粮安全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管理,保证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

  据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王合军介绍,我市将严格执行《预案》和省政府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收购、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两个安全”等重点工作,做到依法行政守底线,奋力拼搏不缺位,强力作为尽责任,全面完成全年粮食工作目标任务,确保“粮安物安”“库安人安”。

  王合军表示,各收购库点在收购场所显著位置都张榜公布了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质价公告,严格认真执行好小麦收购政策准确把握最低收购价小麦收购质量标准,严格质量检验操作规程,防止操作过严损害农民利益。敞开收购农民交售符合质量标准的小麦,做到不限收、不拒收。严格执行粮食收购质价标准,坚持依质定等、以等定价,既不压级压价,损害农民利益,也不抬级抬价,损害国家利益。不允许向农民“打白条”,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