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期间,阜阳市将邀请阜阳籍大学生,到政府部门当一名“实习公务员”。近日,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人社局发出通知,今年将开展阜阳市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活动,在全市范围开发不少于100个大学生实习岗位。

  去年,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人社局首次开展了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活动,71家单位提供了150个实习岗位,200多名学子投递了简历,最终共有120名学生确认了岗位,开始了暑期实习活动。“不仅有利于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也有利于引导大学生更好地认识家乡、建设家乡,为阜阳留住更多人才。”团市委有关同志表示。

  今年的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活动,将于6月至8月底开展,其中学生暑期挂职锻炼时间初步确定为1个半月,拟定为7月初到8月中旬。本次拟在全市范围开发不少于100个大学生实习岗位,主办单位将联合阜阳各市直单位、各县市区直单位、各重点企业、青年社会组织开发部分实习岗位;结合群团改革有关要求,全面梳理各级团组织暑期实践岗位和挂职、兼职岗位。

  参加此次政务实习活动的大学生,为高校在读的阜阳籍优秀本科生、研究生。主办方将遴选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大学生,赴各个岗位开展政务实习活动。实习期间,团市委为参加实习的大学生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实习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每名实习大学生适当的交通、误餐补助。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