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下午16时左右,家住肥西的朱先生乘坐152路到南门换乘中心,却在下车时将随身携带的黑色手提包落在公交车上,内有8000多元现金以及身份证、房产证、保险卡等各种重要证件。所幸被公交驾驶员朱兴海拾到,并归还失主。

  原来,当天朱先生乘坐152路公交车,因为下车匆忙,不小心将手提包落在了车上,直到在南门换乘中心买票时才发现。发现手提包丢失后,他非常着急,急忙重返公交停车场,但没能找到刚乘的公交车。在站点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朱先生拨打96166公交李祥斌热线寻求帮助。不久,朱先生收到回电称黑色手提包找到了,驾驶员朱兴海发车后在路口等红灯时发现了手提包,并通知他前往站北广场调度室认领。

  得知手提包失而复得,朱先生悬着的一颗心放下来了。立即赶到站北广场,当班站长王怡然认真核对了信息,将手提包物归原主。经清点,背包内现金、证件均完好无缺。朱先生高兴地连连道谢,“多亏了好心的公交师傅,这笔钱是拿来交保险的,如果找不到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说完拿出6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站长婉拒。(朱方陆 王祥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