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上午9点,第二届青少年戏曲嘉年华如约启航,来自浙江、江苏、河南、江西、辽宁、广东、湖北、天津、上海等全国各省市以及安徽省各地市县共上百位少年人将在三天的时间里带来110个展演节目,涉及的戏曲剧种除了黄梅戏以外,还涵盖了京剧、越剧、豫剧、泗州戏、曲剧、岳西高腔等多个剧种。

  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白玉兰奖获得者黄新德;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李龙斌;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董成;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吴亚玲;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孙 娟;安徽省文化厅艺术处调研员、省剧协副主席秦佳凤;安徽省剧协秘书长、省剧协副主席潘昱竹;安徽卫视相约花戏楼栏目导演李季;安徽广播电视台戏曲频率总监李凤菊;安庆市黄梅戏剧院院长、省剧协副主席陈兆舜;亳州市演艺公司总经理、省剧协副主席刘传师等参加此次大赛。

安徽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 蒋建国在开幕式上致辞安徽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 蒋建国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曲《龙腾虎跃》开幕曲《龙腾虎跃》
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马莹 阿进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马莹 阿进
黄梅戏《打猪草》选段“对花” 演唱:陈 丹 徐镭洋黄梅戏《打猪草》选段“对花” 演唱:陈 丹 徐镭洋
黄梅戏《徐九经升官记》选段“当官难” 演唱:袁 伟黄梅戏《徐九经升官记》选段“当官难” 演唱:袁 伟

  当晚,第二届青少年戏曲嘉年华开幕式在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好人剧场举行。安徽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 蒋建国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此次活动是以“青少年戏曲嘉年华”为载体,青少年的亲身演绎,会让他们更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尊重和热爱,提高他们学习戏剧曲艺艺术和有关知识的积极性,增强继承弘扬民族艺术和传统美德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广泛宣传戏曲进校园实施成果。

《天仙配》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 演唱:全体演员《天仙配》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 演唱:全体演员

  随后在一曲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民乐团演奏的开幕曲《龙腾虎跃》中2019年第二届青少年戏曲嘉年华开幕式暨《黄梅戏经典唱段》演唱会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们为现场的观众们演唱了黄梅戏《江姐》、《女驸马》、《天仙配》、《牛郎织女》、《风尘女画家》《春香传》等曲目,演员们扮相俊美,演唱曲目悦耳动听,给现场的观众以及前来参赛的小选手们送上一场黄梅视听盛宴。

  据悉,本次大赛以“传承戏曲艺术,弘扬民族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儿童艺术修养”为主题,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演艺集团、安徽省黄梅戏艺术发展基金会主办,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安演院线《有戏安徽》、安徽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相约花戏楼》栏目、安徽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频率、恒品文化。戏缘APP承办。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