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安徽省港航集团获悉,5月28日,皖江小支线“港航巴士”正式首航,成为继芜湖-上海洋山直达联盟航线、合肥-芜湖“港航巴士”开通后,又一条高效快捷的物流航线。

  皖江小支线的开通,标志着我省集装箱航运“一核两翼”(以芜湖-上海直达航线为核心,以合肥-芜湖、安庆-池州-铜陵-芜湖两条省内支线为两翼)总体布局初步完成。

  皖江小支线“港航巴士”参照“五定班轮”(即定港口、定航线、定班期、定运时、定船舶)模式运营,挂港顺序:上水(芜湖-铜陵-池州-安庆),下水(安庆-池州-铜陵-芜湖)。芜湖港承诺码头作业效率不低于22箱/小时,安庆港、铜陵港、池州港承诺码头作业效率不低于15箱/小时,全程航行时间不超过22小时。

  皖江小支线“港航巴士”开通后,顺利对接芜湖-上海直达联盟航线,使沿线港口对接上海港外贸干线船舶全程时间将由原先最长14天压缩至7天以内,极大地提高了我省集装箱运输效率。

  针对我省两翼航线“港航巴士”,省港航集团给予港口优先作业政策,合肥海关给予便利监管政策,最大限度保障“港航巴士”服务效率,满足企业降本增效需求。 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