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全省87所高职院校将面向社会人员扩大招生,其中芜湖6所高职院校计划扩招2.1万人。

  从招生专业看,招生院校要按照“社会急需、适合成人、易于就业”的原则,依托本校骨干优势专业相关资源,遴选设置有良好就业前景的招生专业,鼓励校企协同育人,服务区域内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和新材料、生物和大健康、绿色低碳、信息经济五大产业,优先考虑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烹饪、电子商务、物流、现代农业、机械制造、焊接、汽车维修等在当地就业市场需求量大的专业。同一地区同一专业的招生原则上安排在同一所高职院校。学生入学后原则上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根据规定,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考入高职院校,可享受一定的资助政策。符合“农民工求学圆梦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和“村两委”学历提升计划招生对象的学生可按有关规定申请学费减免。同时,我省也鼓励企业支持员工组团带薪就读高职院校。

  按照日程安排,高等职业院校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时段为5月28日—5月31日, 6月11日—6月17日。10月份还将面向2019年退役士兵增加一次补报名。(记者 赵丹丹)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