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芜湖高速一大队交警在执勤时接警称,有人驾车从浙江省安吉县独自离家出走,其微信自称想自杀。交警经过查询研判,最终于当晚8点在芜宣道口芜湖主线出站第五道口截停该车,成功救助了这名意图自杀的女子。

  当天下午5点多,高速一大队芜宣道口交警接到来自浙江省安吉县的朱先生电话报警,称其妻子郭女士因欠网贷想不开,独自驾驶一辆浙E牌照红色轿车离家出走,并微信留言去自杀。朱先生通过当地高速路口查看,发现其妻子驾车向安徽宣城、芜湖方向驶来,同时,也向浙江、宣城警方报警求助,要求拦截车辆救助其妻子。

  芜湖高速交警接警后,立即启用集成平台和高速智慧平台固定轨迹,追踪郭女士驾车抵达芜宣道口时间,并在主线道口布控警力。晚上8点多,民警终于成功拦截了郭女士的车。为避免郭女士情绪失控,民警以例行检查证件为由将其带至大队部,进行人车分离后,民警又通过耐心劝说、谈心的方式进一步稳住了她的情绪,并第一时间通知其丈夫朱先生赶来大队部予以接回。此时,郭女士的丈夫朱先生等正驾车沿芜宣高速往芜湖方向寻找,当得知其妻子已被芜湖高速警方成功解救后,非常激动。当晚10点多,朱先生和其朋友一同驾车来到芜湖高速交警一大队大队部,见到自己的妻子,禁不住热泪盈眶。

  在大队部办公室,民警和朱先生及其朋友一起对郭女士再次进行了劝解,大家等她情绪平稳并征得其本人同意后,向民警道谢驾车离开。 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