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记者从南陵警方处了解到,一名年近七旬的男子在行窃时被当事人发觉并控制。这名男子去年12月刚刚刑满释放,今年4月再次因盗窃被南陵警方上网追逃。

  5月25日上午,南陵县公安局许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小偷在下手时被现场抓到。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讯问。原来,嫌疑人汪某系南陵县弋江镇人,年近七旬,无业,1981年开始盗窃,在1981年、2017年、2018年三次因盗窃被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七个月、七个月。2018年年底第三次服刑结束后,汪某不思悔改,释放不久后又干起“老本行”。2019年4月,汪某因涉嫌盗窃犯罪成了被上网追逃人员。

  为逃避公安机关追捕,汪某选择外出“避风头”,甚至不敢投亲靠友或者入住旅店,一段时间以来甚至在马鞍山市某桥洞下栖身。案发当日,他为了见狱友,从马鞍山市返回南陵,到许镇镇伺机作案。25日上午,他在许镇镇一商户门前溜达寻找时机,在下手盗窃店内现金时,被有所防范的店主及时发现并抓住。

  这次落网后,汪某如实交代,今年以来他先后在许镇镇多个店铺盗窃现金,得手3起,案值合计人民币8000多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已被南陵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